Saturday, April 21, 2012

豆沙面包

小孩子的学习能力,真的很强。
昨晚我妈妈用福州话跟我爸说,叫他关灯。
Justin 马上跟我妈说,“叫公公关灯”。XD

平时我们的都用华语沟通,
福州话就只有我爸和我妈在说。
我和我妈都觉得很奇怪,
因为我们都没有跟Justin说福州话,
不知道什么时候,Justin 已经悄悄学起来了。

2款豆沙面包,你喜欢哪一款呐?


食谱参考:蔚蓝月夜

食谱:
高筋面粉 450g
低筋面粉 50g
奶粉 40g
细糖 100g (我用brown sugar)
鲜奶 250ml
即溶酵母 5g
盐 1茶匙
鸡蛋 1个
奶油 50g

*一般面包做法。
*烤箱第二层,180度,14分钟。


3 comments:

  1. 啊,我们也是福州人哦~^^

    我家妈妈顾的小孩也是学话很快,我们在讲的福州话他大多数都会听了,而且还会用福州话来回应我们哦,虽然他只有4岁,呵呵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娇娇。。这样算是同乡吗?呵呵。。
      因为我们平时都没有用福州话跟他沟通,所以我才奇怪,他什么时候学起来的。。:P

      Delete
  2. 呜呜~~~福建话,我一窍不通!很惨
    夫家亲戚向来都用福建交谈,往往我都是听不懂被隔离外,一直傻笑带过。。。。。。悲 :(

    我喜欢第二款的,说了是不是可以请我吃呢?

    ReplyDelete

testing...